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奥运火炬11日起3天在黑龙江省传递
2008-07-10 10:58:2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9日,北京奥运火炬黑龙江省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省新闻发布厅召开。据悉,11日至13日,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将依次在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座城市传递。传递总里程为29.96公里,其中哈尔滨市14.86公里,大庆市7.6公里,齐齐哈尔市7.5公里。按照行程,10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由飞机运抵哈尔滨市。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黄慰民在发布会上介绍,北京奥运火炬在黑龙江省的传递路线具有鲜明的黑龙江特色,集中展示了黑龙江省的悠久历史与现代文明。同时,这条传递路线覆盖了黑龙江省确定的“哈大齐”工业走廊的大部分区域,是全省经济实力最强、工业化水平最高、经济辐射力最大、科技人才优势最明显、可供开发利用土地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哈大齐”工业走廊也是黑龙江省参与国际竞争的主力军。

  据悉,7月13日14时圣火团队乘飞机由齐齐哈尔市前往吉林省长春市。至此,黑龙江省境内传递活动全部结束。奥运火炬接力在黑龙江省三个城市进行传递,除在哈尔滨举行第一次点火外,中间需要进行2次点火,共有3次运行、转场或车行。目前,三个传递城市都已进行了实战演练,北京奥运火炬在黑龙江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并制定了相关预案,如遇天气等突发情况将根据预案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