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供热管线泄漏 吉林街68号127户居民停热两天
2009-12-19 14:33: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我们这里已经停热两天了,大家都冻得受不了。”18日上午,哈市南岗区吉林街68号楼的居民陆女士来电说。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该楼供热回水管线发生泄漏,供热单位在排查漏点时,未与地下室一家旅店的老板达成一致,管线始终无法修复,导致该楼127户居民家从16日晚开始,已经停热两天了。

  18日14时许,记者来到吉林街68号楼,在地下室一家旅店内,见到了该旅店负责人郑女士。郑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维修人员要求将她家的地面扒开查找漏点,“我们担心扒完之后他们不给恢复原样,因此要求签一个协议,可是他们没同意,所以被我们拒绝了。”

  记者随后来到该楼供热单位——哈尔滨热力公司第四分公司十六号供热站,工作人员郑先生告诉记者,该楼是他们公司今年刚接管的,接管后发现该楼管线老化现象严重。16日晚,该楼地下室一户居民家发现大量漏水,为了寻找漏点,他们紧急关停了整栋楼的供热阀门,并逐户排查漏点,排查到地下室一家旅店时,因旅店老板拒绝让工人施工,使维修工作耽误下来。郑先生说:“目前已经确定漏点就在该处,我们正在与该户房主沟通,争取尽快解决问题,恢复供暖。”

  18日15时许,郑先生与房主金先生及旅店老板达成一致,承诺在施工结束后尽量恢复室内设施,并同意签订协议。随后,郑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将联系抢修队尽快抢修,争取18日晚恢复供暖。

  17时15分,记者再次与该楼供热单位取得联系,房管员张先生告诉记者,事情有变,旅店老板给室内设施拍了照片,要求施工后必须将室内恢复成照片上的样子,否则拒绝让工人施工。“我们也不是专业做装修的,这种要求未免有些强人所难。”张先生说,没等双方达成一致,旅店老板就离开了,“本来维修工人已经到了现场,可是无法施工,我们也无能为力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