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花2900元托人办快证 谁知驾照变“假照”被交警查获
2010-01-08 11:15: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敏 李爱明 李锦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8日讯 齐齐哈尔富裕县友谊乡中和村的于某托朋友办了个驾驶证,没想到办来的竟是假证,直到被交警查获时,于某才知道自己的驾照是假的,白白花了2900元钱。

  于某在去年10月份买了一辆微型面包车,为尽快拿到驾驶证,于某通过朋友认识了齐齐哈尔市的一个李姓男子,李某告诉于某,到驾校考驾照得3个月才能拿到证,托关系办一周时间就能拿证,价格也不高,而且还不用考试。李某的热情“帮忙”,使于某放松了警惕,便不假思索地把2900元钱交给了李某。10天后,李某给于某送来了“驾驶证”。

  1月6日上午,于某驾驶自家的微型车途经齐北公路北线时,路遇富裕交警大队巡逻交警,交警检查于某的驾驶证,看出不但印章不符合要求,而且,连字体和字的颜色也与真驾驶证有明显的不同。倍感蹊跷的民警通过网上查询,没有检索到于某所持有“驾驶证”的任何信息,交警当场将假证予以扣留。得知自己的驾照是假的,于某当时就傻眼了。最终,于某因使用伪造驾驶证件和无证驾驶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4000元罚款。

  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到正规的驾校考取驾驶证,切莫听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否则将会承担使用伪造、变造证件的一切法律后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