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永鑫物业偷用燃气供暖 燃气公司:一旦爆炸将夷为平地
2010-01-13 10:41: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用几根闲置的自来水管,把原本供居民烧水做饭的燃气引到地下室的供暖锅炉房里,为附近的居民楼供暖。”近日,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监察大队会同公安、质监等部门对黑龙江省永鑫物业公司的窃气行为进行了查处。

  8日晚,有居民向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监察大队举报,道里区买卖街194号居民大院内的锅炉房存在盗窃管道燃气行为。燃气监察人员赶到现场看到,该锅炉房位于地下室内,当时,锅炉房内有两台锅炉正在使用,其中一台为燃煤锅炉,另一台是由废燃煤锅炉私自改造的燃气锅炉。这台私改的燃气锅炉内共有4个炉口,8个圆盘燃气灶具正在燃烧,为附近居民小区供暖。监察人员初步认定为盗窃管道燃气。

  经了解,该锅炉房是黑龙江省永鑫物业公司负责管理,负责人谢永庆承认,管线是他私接的,从未交过燃气费。谢永庆说,该锅炉房负责买卖街194号楼11个单元的80余户居民和楼内商服企业供暖,供暖面积8000平方米。供暖开栓后,他收了居民的热费,可是居民家的室温始终不达标,为了提高居民室内的温度,他想出了这么一个“既省钱又省力”的办法。

  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邱德春说,永鑫物业的窃气行为性质非常严重,锅炉房内没有通风设施,燃气锅炉和燃煤锅炉同时使用,就如同在居民楼下安装了一个威力巨大的炸弹,一旦爆炸居民楼将夷为平地。经市燃气监察大队初步估算,永鑫物业盗窃管道燃气金额为41.6万余元。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