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一居民家老式高压锅发生爆炸 厨房杯盘狼藉玻璃破碎
2010-01-13 16:37:4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林然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3日讯 12日,一市民家中的老式高压锅突然发生爆炸,将厨房内的部分物品毁坏。

  据了解,市民赵女士家住南岗区文林街,昨天上午,她找出了家中一个很久没有使用过的老式高压锅炖牛肉。赵女士将牛肉放入锅中设置好阀门后,便进屋内看电视。过了一段时间,赵女士在客厅里突然听到“砰”地一声巨响,夹杂着玻璃破碎的声音。她急忙跑到厨房查看,只见灶台上高压锅的锅盖已经飞了起来,锅内的牛肉溅了一地,厨房灶台上的碗、盘子、杯子等餐具也被震碎。赵女士缓过神来走近仔细检查发现,高压锅盖已经变形,崩起的压力阀将棚顶砸坏。

  据赵女士讲,这个高压锅已经买了十多年了,有一段时间没有用过了,也没有进行检查,可能是由于锅体老化出现了爆炸现象。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