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三大作物自育良种比例提升 良种化工程实现突破
2010-01-18 09:06: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史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09年黑龙江省农业良种化工程采取科技攻关、高产竞赛、招标选育等一系列举措,在产量、品质、抗病、适应性等方面,做大做强黑龙江省自育种业。

  针对我省迫切需要一批有突破性的玉米、水稻品种与国外品种抗衡,保证粮食安全的目标,去年我省种子管理部门深入实施良种化工程,发挥良种在增产增收中的作用,加大扶持我省科研、大专院校、企业等单位和个人自主创新能力,通过产学研结合、多元化投入、产业化运作、提升招标门槛等方式,全面提升我省自育种业水平,在我省晚熟、早熟品种,高产玉米新品种研发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日前我省推出的《2010年主要粮食作物高产优质品种区域布局规划》中,我省三大作物自育良种比例全面提升,超过历年,玉米自育品种比例达59.1%,其中4个新品种竞赛产量超过国内外品种;水稻自育品种达75%;大豆自育品种达100%,整体自育品种比例超过历年。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