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2009年黑龙江98%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被撤销
2010-02-06 18:38: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2月6日讯 为切实减轻基层群众和企业负担,黑龙江省将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作为纠风工作的重点,2009年全省有98%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被撤销,可以节约资金4172万元。

  过去,各地名目繁多的评比达标表彰项目让基层干部群众苦不堪言,为了杜绝这种情况,黑龙江省组织开展了针对党委、人大、政协和法院、检察院系统为重点的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项目活动,凡是可以撤销的项目坚决撤销,可以合并的项目一律合并。

  为使清理活动切实有效地开展,这个省成立了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联席会议,按照“全面清理、逐级负责、严格审核、大幅减少、统一规范”的原则,通过各地各部门自查自纠,并与国家有关部门多次沟通,最终全省共撤销评比达标表彰项目2726项,保留54项,撤销率达98%,可以节约资金4172万元。

  据黑龙江省纠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取得明显效果,实现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大幅减少,保留项目发挥积极作用,基层企业群众负担减轻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