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于海宝:“地球一小时”活动邀您来参与(视频)
2010-03-25 19:37: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pac经理于海宝。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到我们东北网做客的是哈尔滨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PAC经理于海宝。欢迎于经理的到来!

  于海宝:主持人好!网友朋友好!

  主持人:马上就是3月27日了,您也知道是“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在这天20:30-21:30进行,作为国际大公司的可口可乐,您这边有什么举措吗?

  于海宝:“地球一小时”,这一全球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民众活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认同和参与。它最早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展开,当时大约有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在3月27日晚8:30熄灯一小时。然而仅仅一年以后,“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跨越全球的民众自发性活动,共有超过35个国家500万人参与其中。通过这一活动,人们表达了对正在遭受破坏的地球环境的高度关切,和对刻不容缓的环保努力的热忱希望。

  可口可乐在去年的地球一小时期间调暗了主要电子公告牌广告,以表示对该活动的支持,包括设置在纽约时代广场、马尼拉和地球一小时的发祥地澳大利亚悉尼的Kings Cross地区的广告设备。2009年,可口可乐公司正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全球包括中国大力推广“地球一小时”活动,呼吁个人、商业组织和政府机构,在指定的一小时里关闭电灯,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有能力控制全球变暖趋势。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承担应尽的职责,为创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明天而行动起来。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官方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希望市民们都能够加入到“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中来,因为当我们把每个人的点滴改变汇聚在一起时,就能为这个城市创造更多的精彩。

  主持人:“地球一小时”的活动背景和可口可乐参与此项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于海宝:“积极乐观,美好生活”是我们的理念,它体现了我们积极改变世界的承诺,通过改进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在每一件事中融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这是我们坚定不移的信念。“积极乐观,美好生活”它体现在:1、主要关注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节能减排、可持续包装)。2、产品和饮料健康(作为全方位的饮料公司,向不同年龄,拥有不同生活习惯的消费者提供在不同场合所需要的饮料是我们的承诺。)3、健康生活(锻炼对于身体健康至为重要。我们的目标是倡导和支持每一个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从而帮助和鼓励消费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4、公益关怀(我们承诺帮助周围的人获取干净,清洁的水源。我们支持可持续包装,健康生活,并帮助那些贫困的人获得应有的教育)。5、气候(有效实现各个生产环节的节能减排。2015年,在发达地区实现同比2004年减排5%的温室气体)6、水资源保护(2012年,和2004年同比减少20%的用水量。随着业务的增长,到2012年预计可减少用水500亿升)。

  这个理念正好和“地球一小时”活动相吻合,让更多的社会公民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一起为控制全球变暖和对正在遭受破坏的地球环境引起高度关切。

  主持人:于经理,在保护环境,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方面,可口可乐做了哪些努力?

  于海宝:首先在厂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确保所有员工得知“地球一小时”活动信息,并希望我们的员工将活动信息与同事、朋友,家人和所在社区共同分享并参与。在公司大厅设置的活动宣传板上签名承诺参与该行动。同时鼓励员工提供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节省能源的好习惯、经验和参与“地球一小时”行动的经历故事,并给予适当奖励。再者,向所有客户发出倡议信或宣传单以使我们所有的客户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情况,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共同参与该行动。我们的业务人员应至少向客户建议熄灭其店内灯箱、店牌照明源,并希望客户能够与更多朋友分享活动信息或以更多方式支持地球一小时行动。向所有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发出倡议信,号召他们参加活动。我们的市场部门将负责与广告代理公司协调熄灭本营运区域内的可口可乐广告牌照明一个小时。

  主持人:于经理,最后您想对广大网友说些什么呢?

  于海宝:关爱地球,从我做起。在此,我们倡议各个家庭、企业及政府机关在3月27日晚8:30—9:30,熄灯一小时,以表明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关注和支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共同维护一个可以持续发展的地球。同时,欢迎登陆www.dbw.cn和www.icoke.com,签名留下您对“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的承诺和建议。

  主持人:谢谢于经理!

  于海宝:谢谢主持人!谢谢广大网友朋友们!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