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市新楼进户五年内屋顶漏水应由开发商免费维修
2010-03-31 09:19:5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新晚报对哈尔滨市入春以来“屋顶漏水房”频现的问题进行追踪报道以来,整治“漏水房”问题成了哈尔滨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记者从哈尔滨市建委了解到,进户五年之内的新楼屋顶漏水,应由开发商免费维修。

  记者通过热线电话的反馈信息了解到,江北世纪花园C区32号楼1-501、12号楼1-401、 39号楼4-501、38号楼2-601等住户都是2007年进户,其中有的住户入住就发现墙体漏水,卧室飘窗漏水透风;有的住户家因窗台受潮变形,玻璃都被挤碎;有的住户家墙皮大面积脱落,墙体长毛,大家当初原本是高高兴兴地住进新房,但是现在却为“漏水房”无比闹心。另有学府绿景苑3号楼2-604室、征仪路花园小区A202栋1-601室、大众新城228栋1单元6楼全体住户、香坊健康路33号4-502室、哈西鸿朗花园二期9号楼4-601室等住户家也存在同样问题,而且他们都是在2006年至2009年间进户,均在房产五年质保期内。

  据市建委工程质量投诉受理部门介绍,房屋防水方面的质保期为五年,在这期间出现的问题,除开发区和松北区的住户可向所在区建设局质监站投诉外,其他市民可向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投诉维权,质监部门将对上述问题进行逐一核实,并责成相关开发商进行彻底维修。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