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阿公交下月开通 10元票价降至7元 沿途设站分段收费
2010-04-02 10:30: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1日,《新晚报》刊发的《有家不能回,10元一位高票价凸显出行困局———哈阿公交啥时通?》报道引起广大乘客强烈反响。哈尔滨市交通局、阿城交通局做出答复,“五一”前开通哈阿公交线路,让百姓满意出行。

  读者热盼通公交

  昨天一早,在哈打工的阿城居民朱先生打来电话,他说自己也是阿城来哈打工的,今年56岁,自阿城纳入哈尔滨城区后,老百姓就天天盼着通公交,一转眼几年过去了,10元一位的长途高价票成为老百姓进城的“拦路虎”。每天他都是起早贪黑地赶火车。真希望此报道见报后,有关部门尽快落实。

  手机尾号为“4706”的读者发来短信,“城市公交加快实施,促进阿城经济,更便民,一条线路苦等已三年,请有关部门拿出真动作,不要让我们再等下去”。手机尾号为“2648”的读者说:“我也是打工跑通勤的,每天早上从哈市到阿城上班,长途没有固定发车时间,第一趟车坐不上,就来不及。有时急着上班,就得坐20元一位的“黑车”,快给我们把这条线路呼吁开通吧……”

  教育工作者邢老师打来电话,并提出建议:把目前运行中的红旗大街———阿城新华337路和新华———阿城区的短途线相连接,开通一条公交线进阿城。两条线的票价加一起6元钱,很实惠。

  交通部门表明态度

  市交通局副局长谭洪志介绍,阿城“长途”变“公交”备受百姓关注,市政府和阿城区政府也相当重视此事。目前就线路存在的83台一家一户车辆整合成一家公司的方案已经确定,但是整合过程存在一定难度。日前,全市将召开一次协调会进行最终敲定。“五一”开通阿城公交线有望解决。

  阿城交通局副局长张淑文表示,“长途”改“公交”线路,经物价局批复,票价拟从10元一位降到7元,全程将设公交站点,预计哈站、哈慈、金家、阿城客运站以及阿城区里都将设站。票价采取分区段收取,全程票价7元。此线路开通后,阿城区58万市民将受益。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