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廉政准则》专题报告(图)
2010-04-06 18:43: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廉政准则》专题报告。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讲话。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4月6日讯(记者 朱丹钰)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简称《廉政准则》)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孙艳春教授,就《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做专题辅导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东华主持会议。

  讲座中,孙艳春从《廉政准则》颁布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廉政准则》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几个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使与会者对《廉政准则》八方面的“禁止”和“52个不准”的行为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王东华在讲话时说,《廉政准则》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从制度上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廉政准则》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供了明确的自律标准,为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提供了有力的制度规范,有利于进一步树立党和国家的廉洁形象。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来谋划、来推进,才能取得实效。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廉政准则》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落实《廉政准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把人大机关建设好,进一步把人大工作做好。

  出席报告会的有常委会党组成员、主任会议成员、在职全体党员,机关离退休部分党员等。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