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受弱冷空气影响将出现雨夹雪天气 气温大幅下降
2010-04-08 08:30: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7日,哈市气温明显升温,最高气温达12℃。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8日哈市气温将继续回升,但是夜间将有雨夹雪天气,随后气温将出现下降,气温起伏请市民注意预防。

  据记者了解,8日哈市的气温还将出现上升,最高气温将达到13℃,但是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会有雨夹雪天气,最低气温降到-1℃。同时,9日哈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只有5℃,两天的温差达到了8℃。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早晚温差比较大,最近几日都相差10℃左右,所以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此外,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在8日夜间到9日白天出现雨夹雪,气温也将大幅度下降。其中,伊春、齐齐哈尔、大庆、黑河等地降温8℃至10℃,牡丹江、佳木斯、鸡西等地降温也在4℃至6℃。

  据省气象台报道,8日白天,大兴安岭晴转阴有雨夹雪,黑河、伊春、鹤岗、齐齐哈尔、大庆、绥化、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牡丹江晴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另外,8日白天全省大部还有5~6级西南风,阵风可达7级。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多云有雨夹雪,双鸭山、牡丹江阴有小雨,齐齐哈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阴有雨夹雪转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多云有阵雪,伊春雨夹雪转多云,七台河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8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0℃左右,大兴安岭南部4~6℃,其他地区11~13℃。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