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一男子以能为他人办理入警手续为名诈骗百万
2010-04-09 10:39:2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尉战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9日讯 今年三月初,黑龙江电视台都市频道工作人员在观众热线电话中获得一条线索:一名自称是省公安厅工作人员的鸡西籍男子吴林志,正以能为他人办理入警手续为名进行诈骗。

  经相关部门确认,省公安厅并没有吴林志其人。3月14日,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致电鸡西市公安局,希望鸡西市公安局尽快破案。

  3月15日,鸡西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小明接待了前来报案的两名被骗群众,并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经工作,警方查明:吴林志户籍地为鸡西市恒山区东升委5组,目前在哈市南岗区租住。17日,专案组在哈市南岗区将吴林志抓获,当场从其住地搜出假警官证、警服等物品。

  经审讯,吴林志交代,自2007年以来,他冒充省公安厅工作人员,以能为他人办工作、当警察为名,在鸡西、密山、哈市、大庆等地诈骗诈骗10余起,骗来价值近百万元的钱财,全部被其挥霍。

  目前,吴林志及其他两名涉案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