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启动“学做铁人”活动 优秀者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0-04-22 19:3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记者 印蕾)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自2010年开始,黑龙江省将用5年时间在全省广大职工中开展“学习铁人精神争做铁人式职工”活动。每年将选拔10名“铁人式职工”优秀者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学习铁人精神争做铁人式职工”活动通过组织全省广大职工读铁人精神的书;看《铁人》电影,参观铁人纪念馆;议铁人精神对自己精神追求的启迪;写铁人精神对推进工作的心得体会;做学习铁人精神的时代先锋;树“学做”活动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向铁人王进喜等先进人物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不断提高全省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增强职工的爱国情怀、业务技能、学习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全省职工中大力营造学劳模、提素质、练技能、讲奉献、做铁人的浓厚氛围。

  今年,全省20%的企业将率先启动这项活动,此后开展活动的企业逐年递增20%。到2014年,开展“学做”活动的企业单位力争达到建立工会组织企业总数的90%以上。这项活动还将从以国有大中型企业为主体,逐步向非公有制企业延伸。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