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农民固定资产投资人均不足70元
2010-04-23 14:38: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调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调宣 记者高长利)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710户农民家庭调查显示:一季度,农户固定资产投资的规模、项目、数量、资金等均呈下滑趋势。农民人均固定资产投资67.9元,同比下降49.8%。

  在固定资产投资来源上,全部为农民自筹。投资中,设备工器具购置投资28.5元,占全部投资额的42.0%,所占比重较大。人均建筑工程投资24.8元,占全部投资额的36.5%;其他投资14.7元,同比增长3.4倍。从农户建房投资情况看,期内建筑生活用房材料人均支出2.5元,维修生活用房材料支出9.0元,装修生活用房材料支出8.2元。

  农民固定资产投资三个产业全面下降,住宅仍为投资主体。人均第一产业投资38.3元,同比下降37.3%;第三产业投资29.6元,同比下降60.1%。其中,房地产业投资为24.8元,下降53.4%。

  人均房屋投资24.8元,同比下降53.4%。其中,住宅投资24.0元,下降47.6%。其他投资43.2元,同比下降47.5%。

  据分析,农民固定资产投资下降主要受气候原因导致开工时间推迟影响,去冬今春天气寒冷,回暖慢,农户建房修房开工延缓,此外国家实施“建材下乡”政策,导致农民处于等待和观望状态也是投资减少的直接原因。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