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盲人按摩示范店挂牌 今年将建60家盲人按摩旗舰店
2010-04-23 16:37: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记者 印蕾) 记者从哈尔滨市残联获悉,23日,哈尔滨市残联盲人推拿院挂牌成立。今年哈尔滨市将在全市建立60家盲人按摩旗舰店,帮扶100名贫困盲人创业、就业。

  今天揭牌的盲人推拿院既是省阳光助盲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哈尔滨市惠民行动——盲人按摩旗舰店的示范店。市残联盲人推拿院将成为全市从事按摩行业的盲人实习、就业和创业的基地;同时面向社会将开展保健医疗业务。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有盲人9万人,占全市残疾人总数的16.3%。今年,市残联还将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联合开办全省首家盲人按摩大专班,提升盲人文化学历,为提高其从业层次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