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沐若霖:网上网下点滴汇聚“三优”文明之城
2010-05-01 08:57: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沐若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学毕业后第一次走进电影院是看《2012》,在被美国人的电影技术深深震撼了一把之后,一直在想一个问题,那真是我们的必然结局?之后的几个月里,透过网络上一些人的疯狂笃信,我明白了,人们忧虑的真正来源是我们的生存环境已经恶劣无比。

  最近有一个词儿很火热:低碳生活。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细化一点是注意节电、节水、节油、节气,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我愿意将低碳生活理解为人们的觉醒,更愿意把它看作是人类的集体自救。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然而必须明了的是,当态度成为一种广泛认同和执行守则,态度将带来巨大的改变。

  东北网4月30日讯,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创建“三优”文明城市工程的号召,东北网倡导广大网友:努力创造优美环境,切实改善城乡面貌,打造美丽文明家乡。同时,五一期间,东北网将面向广大市民,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免费向市民发放环保购物袋,倡导低碳生活。

  城市之美,不在于高楼林立,不在于灯红酒绿,不在于熙熙攘攘,而在于优美的环境和文明的生存空间。发放免费环保购物袋,“物轻而态度重”。我们可以理解这一行动是一种倡议、一种鼓励、一种带动,当然也可以理解为一种提醒,一种关于未来生存的严肃暗示,因为低碳生活和环保意识给我们带来的将是人类最终极的生存保证和追求。更何况,环境优美、美丽文明的家乡和家园,不正是我们一直向往的吗?

  网络的力量是强大的,在这里可以一声唱和,风起云涌。文明的力量是巨大的,文明让人类摆脱了刀耕火种,天涯若比邻。从网上走到网下,从虚拟走进现实,将低碳生活的理念实实在在的带进普通市民的视野和生活,这是媒体的觉悟,也是媒体的良知,更是媒体行动力的体现。

  生活有无数种可能,生存却有着刚性的硬线。我们每一次善意的倡议,每一次执着的努力,也许不能立竿见影,但一定能带来无声的滋润和普及,直到汇滴成海,浩浩荡荡。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