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1590万亩耕地受春旱 五六月份可能降水偏少
2010-05-05 23:56: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春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5月5日电(记者 王春雨)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了解到,黑龙江省目前1590万亩耕地受春旱。水利部门正通过调配水资源,抢修各类抗旱工程等措施,抗旱保春播。

  据黑龙江省水利厅统计,目前,齐齐哈尔部分县市、大庆南部、逊克、兰西、宁安及鸡西市等地区存在不同程度土壤缺墒,全省受旱面积1590万亩。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黑龙江省气候复杂,预报显示5—6月份可能降水偏少,有发生干旱和苗期干旱的可能。

  黑龙江省今年提出,要确保农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2亿亩以上,粮食面积稳定在1.9亿亩以上,玉米、水稻面积比上年增加600万亩以上,争取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为确保春种顺利开展,黑龙江省水利部门在旱区组织抢修拦河闸坝、检修提水泵站等,为抢用“桃花水”做好准备。目前,一些灌区已开闸引水,利用库塘沟泡提前蓄水。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