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五家公司雇人进楼道张贴小广告收到万元罚单
2010-05-06 10:39:2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吕雷 袁红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4日上午,几名混进楼道的青年正在逐层张贴、发放小广告,被执法人员抓获,小广告上的5家公司因此分别受到罚款1万元的上限处罚。据了解,自香坊城管执法局开展“送整洁上门”行动以来,先后有27名混进楼内张贴小广告的“烂手爪子”落网。

  当日10时许,执法人员接到社区协管员报告,民生路量具家属区20栋附近楼道内有人正在粘贴小广告。执法人员赶到后,当场控制了4名粘贴小广告的青年,现场查扣各种不干胶贴7000余张、广告卡片4000余张。据了解,这4人已经将500余张不干胶贴粘在了17个楼道里。

  经查,4名张贴者均为哈市某职业中学学生,想利用劳动节假期打工赚钱,在抚顺街人才市场附近被“烂手爪子公司”雇用,每张贴、发放3000张小广告可得30元报酬。执法人员随后约谈小广告上的“空装家电维修”、“诚信婚姻调查”等5家单位负责人,按违法张贴广告作出罚款1万元的上限处罚。4名粘贴广告的学生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将张贴的小广告清理干净。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