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部分马葫芦高出地面8厘米积水难排
2010-05-07 09:14: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7日讯 5日、6日,哈尔滨市持续降雨,记者在走访哈市街路时看到,部分路段淤积了很多雨水,为市民出行造成不便。记者走访了解到,街路上的部分马葫芦高出地面3-8厘米、排水孔被淤泥堵塞等原因,造成了部分路段雨水难排。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道外区中马路与景阳街交叉口处看到,车行道与人行道间积存了大量雨水,记者沿着路边积水看去,积水的尽头有一个马葫芦,其中靠近积水的一面高高“翘起”,距离地面大约有5厘米左右,阻碍了积水流入马葫芦中。在道外区东内史胡同31号附近,一个马葫芦高高立在车行道边上,距离地面大约有8厘米,附近的雨水无法流入马葫芦内淤积在人行道下,不少行人为了不淌水行走只能绕道而行。一位路经此处的行人告诉记者,高出地面的马葫芦变成了摆设,根本达不到排水效果,为了绕开水坑多走了不少冤枉道。记者走访时看到,在道外区南马路、道里区地段街、石头道街等部分街路,也存在马葫芦高于地面难排积水的现象。

  记者在走访时看到,排水设施被淤泥堵塞也成为雨水难排的诱因。在道里区石头道街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对面的车行道上,一个绿色盖子的排水井上淤积了很多雨水。记者走近看到,该排水井盖子的排水孔里淤积了大量淤泥,将排水孔完全阻塞,雨水不能排进该排水井。在道外区东内史胡同,一个马葫芦的周边路面出现了凹陷,雨水全部流入路面的凹陷处,无法流向马葫芦内。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