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价格服务走进大项目 完善价格政策 推进价格改革
2010-05-09 15:32: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基祥 马云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年是黑龙江省大项目建设乘势而上的决战年,围绕民生工程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规划的300个重点推进的大项目新鲜出炉。我省物价部门将价格服务跟进大项目中,强化价格监管、优化价格服务,努力营造优良价格环境,为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

  我省物价部门将完善价格政策,在继续实施收费承诺制度,积极支持风电、水电、生物质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新兴产业、传统产业项目建设的同时,合理确定新建住宅供电设施、集中供热工程、燃气工程等建设收费标准;适应公路建设三年大决战的需要,积极做好相关收费测算、审批。与此同时还开展价格服务进口岸,切实解决影响口岸建设的不合理收费问题。

  积极推进价格改革是此次物价部门价格服务走进大项目工作的重点之一。首先要推进电价改革,推行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政策,促进节能减排。其次加快推进水价改革,规范水资源费征收分类,合理制定城市供水价格。第三是完善垃圾处理、排污等环保收费政策,规范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排污等收费标准和行为。

  改善价格环境是物价部门的永恒主题。此次价格服务走进大项目要规范涉及大项目建设的价格和收费行为,结合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中涉及大项目建设的价格违法行为,与各级减负办、纠风办、诚信办联合督促检查,确保涉企价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据悉,我省物价部门还将加强价格服务,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调查了解省政府确定的300个建设项目和本地政府确定的大项目前期、建设、运行等环节的行政事业和经营服务收费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大项目联络责任制,确定专人跟踪服务,宣传涉及大项目建设的各项价格和收费政策,促进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