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减排不力遭环保部处罚
2010-05-14 09:02: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顾瑞珍 俞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顾瑞珍 俞菁)环境保护部13日公布了一批在城市污水处理、脱硫设施建设和运行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地区和企业名单。环保部部长周生贤说,必须强化行政问责制,坚持奖罚分明,对减排目标完成好的要给予奖励,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地区和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

  根据2009年度全国减排考核结果,环境保护部决定对在城市污水处理、脱硫设施建设和运行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浙江省温州市、湖南省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区和企业采取处罚措施:自公布之日起至完成环境保护部验收前,暂停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浙江省温州市新增化学需氧量排放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暂停湖南省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新增二氧化硫排放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对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油田港东污水处理厂、山西省吕梁市污水处理厂、山西省大同市开发区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通化市污水处理厂、浙江省湖州光正水质净化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市浏阳污水处理厂、广东省肇庆市四会污水处理厂、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实行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暂停所在城市新增化学需氧量排放项目的环评审批,并暂缓下达有关项目的国家建设资金;对湖北省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行挂牌督办,对《目标责任书》要求的烧结机脱硫项目,停产进行脱硫设施改造,经环境保护部验收通过后方可恢复生产。同时对已建成脱硫设施不运转、在线数据人为造假的企业,在商国家有关部门后处以1-5倍脱硫电价款,追缴排污费,并向社会公告。

  周生贤要求,各地区、各级环保部门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协调,严格责任考核,强化监督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圆满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