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商场员工窃取顾客银行卡信息 盗取卡内现金10万元
2010-05-14 14:11: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刘继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刘继滨 见习记者岳云雪) 利用在商场维修收银台POS机的便利条件,大庆市某商场员工秘密窃取顾客的银行卡信息,仅4个月时间,该员工就复制个人银行卡120余张,并成功破解密码50余张,盗取卡内现金10万余元。

  2月末,大庆市一女子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她的一张银行卡内的6万余元现金被盗。据该女子介绍,被盗的银行卡是单位统一给办理的工资卡,平时卡内存款余额一直为几十元左右,没有存过较大的数额。由于近期要结婚的需要,她往卡中存入6万余元。可几天后到银行查询时,发现卡中现金被盗,银行卡一直在手里,可钱却不翼而飞。

  接到报案后,大庆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取钱人在银行ATM机上一次使用了10余张银行卡进行几十次的刷卡取现,而其中一张卡则是报案女子的银行卡。通过对其他银行卡的信息比对分析,警方认为受害人都是在POS机上消费时,银行卡信息泄露而被复制的。

  经走访排查,警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大庆某商场的员工小飞,3月16日,警方将正在上班的小飞抓获。当场在其身上搜查出一个U盘,U盘中存有大量的用于作案的软件和个人银行卡信息和身份信息,在其办公室中搜查出用于作案的电脑及读写卡器等制作银行卡的专用设备。

  经审讯,小飞交待,他于2008年11月份至2010年2月份期间,利用其在商场信息部从事维修收银台POS机的便利条件,在POS机的程序中秘密窃取了大量的消费者的银行卡信息。同时,他还窃取了商场的会员身份信息,从顾客划银行卡付款和划会员卡积分中找出对应的个人信息,从中比对并破译了较为简单的银行卡密码。在平时工作中,他还窃取了大量消费者使用后返还的空购物卡。在互联网上找到制取银行卡的软件,利用电脑和单位的读写卡设备,将盗取的个人银行卡信息写到商场的购物卡上,就复制成银行卡。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