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哈东路一工厂内30余棵大树连根拔 工人:老板让干的
2010-05-14 15:34: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堆放在院内的树木。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哈东路一工厂内,有人用挖掘机将院内30余棵大树连根拔起,堆在院内暴晒。有市民反映这一情况,目前,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已对此事开展调查。

  记者调查

  13日,记者赶到位于哈东路331号挂有哈市曙光装修工程公司牌匾的厂区前,还没进院,刺耳的锯声就从里面传来。记者走进大院看到,两人正在房上用锯切割树枝,一台大铲车正在作业,院内很多粗大的树木被连根拔出,树根裸露在阳光下暴晒。

  记者注意到,这些树木全都呈返绿吐嫩芽状态,最粗的树木直径约30多厘米。现场有人告诉记者,这伙人12日就开始在这里拔树,他们使用大型挖掘机将这些有几十年树龄的大树连根拔起,堆在院子里。

  部门回应

  随后,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制止了仍在进行的毁树行为。经执法人员初步统计,被连根拔起的大小树木有30余棵。

  执法人员从现场作业的工头那里了解到,他们是被这家工厂的老板花钱雇来拔树的,老板听说执法部门来检查就躲起来了,也没听说老板有什么审批手续,他们无法出示有关树木绿化等施工的资质和证明。经了解,该厂区隶属于道外区团结镇,前身为一处村办集体企业用地。

  目前,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会同该区园林管理所正在对毁树行为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