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管 药品存安全隐患及时召回
2010-05-15 13:35: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加强基本药物质量监督管理规定的通知》精神,我省将加强对基本药物质量的监督管理,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我省要求各级药监部门强化企业药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督促基本药物生产、经营企业严格遵守药品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基本药物质量安全;引导和支持辖区内基本药物生产企业不断提高所生产品种的质量标准,确保所生产的基本药物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同时,严格开展药品生产质量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全省基本药物生产工艺和处方核查,重点针对非注射剂类基本药物进行现场核查,对核查结果不符合要求的,停止企业组织生产,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药品禁止出厂,已出厂的要及时予以召回;全省医疗机构必须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基本药物进货、验收、储存、调配等环节管理,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驻店药师制度,指导公众科学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