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公厕时常被盗 看厕人十年“丢”了13座公厕
2010-05-19 14:26:3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 哈尔滨南岗秋林地区3座移动公厕“神秘失踪”后,公厕经营者王岩格外惆怅,10余年来,他经营的13座公厕陆续“消失”,最后落得两手空空。

  2002年前后,市政府鼓励个人投资公益事业,王岩花了近20万元购买了两座移动公厕,之后又陆续承包了9座移动公厕。然而,不是这座公厕周围的商家投诉“有味”,就是那座公厕影响市容,要么就是开发商建楼嫌“碍事”,几年间,王岩的几座公厕位置换来换去,公厕也曾多次“不翼而飞”,尽管事后被“完璧归赵”,王岩夫妇却为此筋疲力尽,最后只剩下目前经营的这3座移动公厕,没想到闹剧重演。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哈尔滨市环卫部门已有多人因到“盗厕单位”依法追缴公厕被打伤,一些举报“盗厕”行为的居民受到恐吓。哈尔滨市“丢失”公厕事件屡屡发生,虽经过环卫部门的努力,部分盗窃单位和个人最终还厕,但大部分“丢失”公厕事件最后不了了之。

  环卫部门算了一笔账:按照《哈尔滨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拆除一座旱式公厕,要还建一座水冲公厕,而一座水冲公厕造价至少20万元。但如果采取偷拆办法,就可以省去这笔钱。

  据相关部门统计,哈尔滨市现有公厕300余座,而按照2500人至3000人设置一座公厕的标准,哈尔滨市至少需设公厕千余座。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