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两万名志愿者服务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
2010-05-23 21:52: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王贵江 艾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王贵江 艾萌 记者印蕾)23日是省文明办、团省委、省交警总队联合开展“志愿服务交通”活动统一行动日,当日,全省各地两万名各界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协管、“排队日”、“让座日”等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出行,共创“三优”文明城市。

  哈尔滨道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在中央大街公交车站台号召市民排队等车,为妇女、儿童、老人让座。在十字路口,他们当起了志愿交通协管员,配合交警指挥车辆通行,并向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贴、光盘和交通法规书籍。在牡丹江,市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公交站点,打扫车站卫生,清理公交车及站牌上的小广告,跟车搀扶老幼病残孕,帮助司机维持车内秩序。他们还在重要的车站、公共场所,开展“排队日”、“让座日”活动,倡导文明新风。佳木斯市举行了“迎省运、讲文明、创三优”主题实践活动,百名志愿者组成了6个义务巡视监督团,分别到街道、社区、车站、公共场所维持交通秩序。双鸭山团市委以“文明在我脚下,保护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在市区主要路段向市民发放“致居民一封信”、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材料,讲解有关交通安全的常识。绥化团市委组织志愿者组建成“交通协管志愿者服务队”,走向街头、学校及主要街道,进行交通协管、协助交警治理城市交通秩序。大兴安岭团地委组织交通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人流集中路段开展志愿服务交通统一行动,志愿者还开展了“我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现场抓拍活动,将不文明交通行为拍摄下来,并将把这些图片制作成展板进行展示,提醒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