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藏身超市连吃带偷 吃熟食喝饮料翻走手机和现金
2010-05-28 10:23: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无业的40岁男子张喜军预谋盗窃哈尔滨市香坊区一中型超市,4月28日晚,他趁超市还在营业时进入超市,隐藏在一木箱内,关店之后开始狂吃超市内的熟食,渴了就喝饮料,当他将火腿肠、饮料以及手机、现金等装入事先准备的编织袋欲逃走时,被两名更夫发现。张喜军将两名更夫打伤,最终张喜军被两名更夫制伏,警方将张喜军抓获。5月26日,哈市香坊区检察院以张喜军涉嫌抢劫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据香坊区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孟繁翔介绍,今年40岁的张喜军案发前在香坊区租房居住。4月28日,他预谋盗窃香坊区一家中型超市,当晚,该超市还在营业,张喜军携带钳子、螺丝刀等作案工具进入该超市,找机会藏在一个角落的木箱子里。该店关门后,张喜军利用作案工具撬开柜台,之后开始狂吃超市内的熟食,渴了就喝饮料,吃饱后他将火腿肠以及酸奶饮料等物品装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内,然后又撬开一家手机柜台,盗窃新手机8部,充电器6个,盗窃超市内柜台现金300余元。

  就在他装好盗窃物品欲离开超市时,被更夫张某发现,张喜军朝其面部击打了几拳,张某赶紧招呼另一名更夫冯某,冯某拿一根木棍冲上来,被张喜军夺下,拦腰打了冯某一棒。张某和冯某一起上前与张喜军搏斗,最终二人将张喜军制伏。报警后,警方将张喜军当场抓获。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