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高考“照顾生”三个变化请留心
2010-05-29 16:24:4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9日讯 目前,符合我省2010年高考统一规定的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名单,已陆续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上进行了公示。记者从省招考办了解到,高考各项照顾政策都只规定照顾投档,是否被照顾录取还需经招生院校审查决定。

  据介绍,符合全省统一规定的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需经个人申报、招办审核、上网公示方可享受照顾政策。其中,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称号的考生还须经过全省统一测试并认定。

  但是,各项照顾政策都只规定照顾投档,是否被照顾录取需经招生院校审查决定。照顾投档还有如下三种限定条件:一是考生统考成绩在招生院校调档分数线上,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在考生所报院校(省内外所有院校),或在考生所报省内(省属)院校,调档分数线下增加或降低10分(20分)投档,均需由招生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三是所有照顾政策都不适用体育类、艺术类招生,同时具备多项照顾条件的也只能照顾一项,而且,如果招生院校在全省批次线下降分录取,照顾分数不顺延,未经“龙招港”网站公示的考生不能享受照顾政策。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