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查出30余个涉嫌“吃费”品牌手机
2010-05-29 17:23:4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9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工商部门通过进一步调查手机“吃费”问题,发现了多家提供手机增值业务的公司(SP)存在发布“吃费”增值业务的现象。昨天,市工商局消保处正式约谈了在哈的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相关负责人,并就下一步将联合工信委等部门联合检查其销售的手机终端及相关SP合同等事宜进行通告,另外针对学生手机“吃费”问题严重的情况,工商部门建议运营商开辟校园退费绿色通道。

  据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介绍,自哈尔滨市开展“吃费”手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查出30余个涉嫌“吃费”的品牌手机。而通过进一步调查手机“吃费”问题,发现了包括华动飞天、湖南智源信息、北京搜狐互联、海南众通电脑、北京高阳圣、北京成熙通等多家提供手机增值业务的公司(SP)存在发布“吃费”增值业务的现象。目前,很多已经被“吃费”的消费者,提出退费请求,工商约谈运营商时建议应开辟专门的退费处理机制和办法,特别是对“吃费”严重的大学生手机用户,应开辟退费绿色通道。

  消保处负责人表示,为有效遏制不法SP等违规经营行为,工商部门将联合工信委等相关部门,共同调查运营商与SP签订的相关合作协议及其经营行为,并对各运营商营业厅的手机销售终端进行联合抽检。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