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各在建工地定岗 执法者全部到位12家工地井然有序
2010-06-05 14:02: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晓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5日讯 为了根除疯狂残土车“顽疾”,哈尔滨市执法部门在各个在建拉运残土的工地派驻的定岗管控责任人目前均已到位。4日凌晨,记者随同市执法局会同公安交警及各区执法局,对哈尔滨市部分在建拉运残土的基建工地硬铺装、水冲洗设备及拉运残土车辆进行联合检查时发现,各工地残土车辆井然有序。

  4时30分许,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工地地铁十一标,虽未见到拉运残土车辆,但见工地出入口硬铺装、水冲洗设备齐全,门前干净整洁且无泥土污染痕迹。记者看到,这里比几天前有了明显改变。随后,记者和执法人员又来到地铁十标和地铁二标(学府四道街)工地,附近几台拉运残土车辆均是平厢进出,且无车轮带泥、超高、超载等现象,工地出入口硬铺装、水冲洗设备均已安装,拉运残土显得有条不紊,整洁有序。

  5时20分,检查人员来到南岗区铁路街路改打通工程现场时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工地出口处四辆残土车进行逐台检查,发现其中两辆存在超高、超载情况,并当场监督残土车司机重新返回将超载部分倾卸后才放行驶出工地。

  5时40分,在文昌街路改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正指导施工人员进行残土车车体、轮胎水冲洗作业。为防止扬尘污染,执法人员还协同工地施工人员对工地出口处周边路段进行洒水喷淋,工地内外规范有序。在道里区的爱建中学工地,工地出口处硬铺装、水冲洗设备全部具备,施工人员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正逐台车辆进行检查、冲洗。

  经过近4个小时的检查发现,12个开槽工地全部有执法人员现场监控,除个别工地存在超高、超载情况外,其余工地已全部实现规范拉运。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