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记者暗访问题出租车 拒载有收敛擅拉合乘仍普遍
2010-06-12 08:50: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建平 周辰 李佳琪 高龙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 连日来,本报对部分出租车违规行为进行了追踪报道,对出租车违规挑客、宰客、拒载、擅自拉合乘等行为进行了披露。昨天,本报记者再次走上街头进行“撒网”式暗访。调查发现,虽然部分出租车在拒载、挑客等方面有所收敛,但未经乘客同意擅自合乘问题依然突出。

  太平桥附近是很多市民反映的常被拒载的目的地之一,昨天上午,记者在道里区抚顺街附近先后拦下三辆出租车,表示要去太平桥方向,均未遇到拒载。随后记者又先后从道里区哈药路、工厂街、道外靖宇街等几个地方打车,前往中央大街、哈尔滨火车站等方向,未发现有司机绕行违价、拒载等情况。

  昨天17时32分,记者在哈站乘上飞达出租公司黑A58046出租车,驾驶员任继昌与记者闲聊时讲,《新晚报》这几天连续报道了出租车安装“蹦得快”宰客的事,公司领导一早就给我们都打电话了,明确表示,因拒载、挑客、擅自拉合乘的遭到投诉一定“狠收拾”。再说了,这大热天,乘客出行在外打个车也不容易。哈洽会马上开始了,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也不该给哈尔滨丢脸。

  在暗访中,司机不经乘客同意就擅自拉合乘的现象,仍然很普遍。10日17时45分,记者乘坐飞达公司黑A54422出租车,一路上司机不停地向路边张望。到达儿童医院附近时,该司机将车停下,询问路边的两位女士“去哪儿”,因不顺路,两位女士未上车。记者随即问他:“怎么也不和乘客商量就拉合乘?”司机却不作声。

  昨天10时30分,记者站在道里区安国街276号门前的街口打车。车牌号为黑AC3906的出租车在记者附近停下,询问记者要去哪里,记者表示要去上游街,该司机招手让记者上车。记者看到,出租车内已拉载了三名乘客,便表示车里人太多,不想合乘。司机说:“他们马上就下车了,你上来吧。”但记者未同意。

  记者在此处驻足了约10分钟候车,先后有3辆出租车表示要以合乘的方式拉载记者去目的地,这些车的号牌分别为黑A54332、黑A51534、黑A52124。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