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取消5项停征5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年减负1515万
2010-06-21 14:40: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陆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哈市物价局获悉,哈市在去年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后,今年又取消5项、停征5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年可减负1515万元。

  据了解,哈市物价部门从去年以来,采取调查研究、清理整顿、专项检查三条线相结合的办法,在全市范围内打了一场清费治乱攻坚战。去年,以涉企收费为重点,哈市物价部门贯彻落实了国家公布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共取消和暂停21个部门、35项收费、78个标准,清查区、县(市)国土、城建、房产、规划四部门财务独立单位64个,去年全年减少收费1.04亿元。

  据悉,哈市要求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停收费用落实情况的督察检查,对继续征收已停收项目收费的,视为乱收费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