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考监考全是高中教师 考点一律实行全时制封闭考试
2010-06-23 08:13:3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讯 哈尔滨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将于25日(星期五)至27日(星期日)举行,全市70个中考考点全部由高中老师监考,所有考点一律实行全时制封闭考试。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和部署,全市参与中考的70个考点已开始布置备考,其中市区考点44个,县(市)考点26个。据悉,今年中考仍实行市区考点跨区、跨校串换监考,各县(市)考点统一抽调、统一安排监考的办法。中考一律由高中教师监考,以有效杜绝人为因素导致的不公平、不公正现象。

  市教育局要求,中考期间,各考点要重点查处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群体性舞弊、雷同试卷等严重考试违规行为,如出现作弊考生,将追究生源学校校长的责任。所有考点一律实行全时制封闭考试,考生考试终了方可交卷出场。为确保外语听力考试的顺利进行,目前各考点已对听力考试所用设备逐一反复进行检测,出具有检查人员签字负责的检测合格报告单并封存所用设备。

  据介绍,今年全市报名参加初中升学考试的考生共有57806人,其中市区报考重点高中的23207人,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的有7132人,报考高师高职(中专)的2635人;县(市)报考高中的23618人,报考高师高职(中专)的有1214人。重点高中录取比例达到2.2∶1,超过去年的录取比例。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