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小偷公司”成员住高档宾馆 每天“任务”3000元
2010-06-23 08:55: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日,哈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打掉一个扒窃团伙,头目“大黑”以提供宾馆、根据业绩给提成等优厚条件为诱饵,从外地招募了近20名专职小偷。3个月时间里,所得赃款30余万元。据悉,团伙成员每人每天任务为3000元,每周五休息,“上下班”还有专车接送。

  近日,哈市南岗区人和地下商业街发生一起重大扒窃案,被害人挎包内的3万元人民币被偷。接到报案后,哈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立即开展工作。15日,警方根据线索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女犯罪嫌疑人14岁,两名男犯罪嫌疑人分别为23岁、28岁。经初审,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17日,专案组根据他们的交代,在道里区温馨园旅店将另外两名团伙成员抓获。

  经审讯,该团伙头目叫“大黑”,10余年前来到哈尔滨,经常指使人在南岗区人和地下商业街一带行窃,自己在长春遥控指挥。团伙成员大多被多次打击处理,反侦查意识较强,是一个存在时间久、潜伏隐蔽深、涉案人员多、社会危害大的犯罪团伙。20日1时许,专案组经过周密策划,在长春市恒越酒店成功将27岁的团伙头目“大黑”和其他多名团伙成员抓获。

  据“大黑”介绍,3月中旬,他再次组成了由其本人操纵,许库、苏力等人盯梢收钱,依明等人具体实施扒窃的犯罪团伙,该团伙规模最大时约有20余人。他以承诺包住高档宾馆、给“提成”、“上下班”有车接送等优厚条件为诱饵,从外地招募来多名扒窃人员,并制定了每人每天3000元的“任务”。团伙成员集中在人和地下商业街一带扒窃,每个星期除周五休息外,其余时间必须“上岗”。他利用赃款所得先后购买了丰田、骏捷、逍客等3辆汽车,专车接送成员作案。

  目前,警方已抓获团伙成员14人,缴获手机14部、作案车辆1台,供认作案100余起,已核实破案10起,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