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两处占用农用地违建房屋被强拆
2010-06-24 08:44:2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24日讯 昨天,市国土资源局对两处占用农用地的房屋进行强制拆除。

  上午9时,市国土资源局、铁锋区政府、铁锋公安分局联合执法人员来到了铁锋区扎龙乡卢屯村一处已经建了雏形的大约350平方米的砖瓦房现场。据了解,21日,土地部门在巡视时发现这里正在盖房子,随即让现场负责人拿出建房相关审批手续,结果告知没有,这块地属于农用地中林地。随即执法人员下达了拆迁通知,但是建房者不但没有拆除违建房,相反还在继续施工。按照有关规定,执法人员采取了对此处强制拆除措施,随着大型铲土机的转动,顷刻间违建房屋倒塌,违建地又恢复了农用地。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卢屯村又一个占用农地的违建点,现场几个民工正在挖地基。执法人员命令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告知他们此地属于违规建筑,要拆除。听到要拆除,现场负责施工人员立即站在了大型推土机前,阻止执法人员拆除已经挖好的地基,并声称有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正在送来,可是却迟迟不见送件人身影。在拆迁过程中,现场负责人数次阻止执法人员执法,近300平方米的地基足足拆了近一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