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松花江边垃圾大煞风景(图)
2010-06-29 10:43: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荆天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期,哈尔滨开展了沿江综合整治工程,该项工程对松花江沿岸的建筑、雕塑、码头等进行了集中治理,但记者在走访中却发现,江畔的垃圾成了令人十分头疼的大问题。

  28日,记者冒雨自九站公园沿着江边向老头湾方向踏查,沿途所见可谓触目惊心。破椅子、碎布片、白色泡沫、方便面盒子等各种垃圾,或漂浮在水中,或堆在岸边,有些台阶下更堆满了烂泥,一位在此钓鱼的老人告诉记者:“千万别过去,陷进去就坏了。”

  这位退伍转业到哈尔滨的老人叫刘宏武,已经在松花江边钓了8年鱼,看到记者拍照,老人说:“哈尔滨城建美了,路宽了,最有名气的松花江边却堆满了垃圾,你说说这是不是一个极大的讽刺!”记者同正在江边游览的成都游客李龙光夫妇攀谈中,李先生带着略显不满的口气说:“早听说哈尔滨的松花江是这个城市的一大亮点,可这黑黑的江水和垃圾,我看了很失望。”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