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松花江上施工频繁 江底沙坑多 游泳须小心(图)
2010-06-30 10:15: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公路大桥附近有人在钓鱼。

  公益浴场及游泳危险区域示意图。赵博/制图

  东北网6月30日讯 从今年入夏开始,哈市江上施工工程之多为历年之最,导致松花江江底的沙坑增多,与往年相比,江底情况变得更加复杂。而哈市遭遇的持续高温天气,又使到松花江游泳的市民多起来。哈市江上体育活动指导中心主任付云忠提醒市民,今夏去松花江游泳须更小心。

  29日,付云忠向记者阐述了今年在松花江内游泳市民需要格外注意的几点事项。

  【事项一】

  两处公益浴场位置

  哈市在松花江沿岸共开辟了两处公益浴场,一处在松花江公路大桥北端东侧,一处在太阳岛码头过江索道之下的沙滩。

  【事项二】

  记住几个危险地带

  为了安全起见,哈市明文规定,禁止在过江浮桥上、下游500米区域内进行游泳、垂钓、划船等活动。老头湾附近由于地理位置方便等原因成为许多市民游泳的场所,一到夏季,几乎每天都有数百人在这里游泳,但是这里并不安全。老头湾水深、有回水湾,一旦发生意外非常危险,所以不建议市民在这里游泳。在青年宫、道外头道街附近的江内也存在水深、江底有深坑的情况,也是游泳者需要重点回避的区域。在道外头道街至十八道街的江内也有很多大坑,市民一定要注意。

  【事项三】

  雷雨天别下水游泳

  同时,付云忠提醒市民,近期哈市进入雨季,雷雨天气增多,游泳的市民在遇到雷雨天气时一定不要冒险进入江中游泳,因为雷电打到水面时很容易将水中的人击倒。

  暑假即将来临,放假的学生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从哈市公安局水上民警队了解到,从6月1日至今,警方已接到6起报案,江上溺水而亡的人数达到6人。警方提醒市民,天气炎热,游泳者增多,一定要注意安全,除了公益浴场外,不要轻易到江内游泳。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