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十大超市公开承诺出现“违价”按差额5倍赔偿
2010-07-01 09:27: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连日来,新晚报报关注超市“标价门”连续报道,引起工商部门高度重视。6月30日,市工商局消保处召集大润发、好又多、北京华联等哈尔滨市10家大型超市,召开全市商品违价消费维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十大超市向社会承诺:如出现违价问题,将在第一时间内按差额五倍赔偿消费者。

  针对自6月21日起连续曝光的超市“标价门”问题,30日,市工商局消保处要求各商家召开员工会议,加强内部人员教育和管理,彻底消灭盲区和死角。各商家要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彻查商品价签及电子价格明细。同时提出,各商场、超市要在显著位置张贴或悬挂承诺内容:商品如出现违价问题,应在第一时间内按差额五倍赔偿消费者。工商部门表示,各商家要以“标价门”事件为鉴,认真自行清查所售商品在价格、质量及经营资质等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如发现问题商品,立即下架。

  30日,到会的10家大超市相关负责人纷纷表态,将开展自检自查,如发现“标价门”问题,将认真整改,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