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中国名家精品国画展在俄罗斯阿穆尔州举办
2010-07-02 08:52:21 来源:黑河新闻网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7月1日讯 6月25日, 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中国风”中国画名家精品展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开展。开展期间,中俄领导嘉宾参观了“中国风”中国画名家精品展、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观看了中国书法家现场创作。

  本次精品展由中国国家画院、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和黑河学院共同主办,俄罗斯阿穆尔州美术家协会、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美术家协会承办。来自中国国家画院书法院院长曾来德;黑河学院党委书记曲伟建、副校长宋立权;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耶列娜•扎里获基卡、俄罗斯阿穆尔州美术家协会主席瓦基姆•堪特拉基夫以及俄布市各高校校长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黑河学院党委书记曲伟建表示,中国画艺术是中华文明的积淀和中国文化的精髓。开展“中国风”中国画名家精品展是俄罗斯“汉语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展览旨在弘扬中国画传统艺术,向俄罗斯人民介绍中国画,以笔墨丹青架设中俄友谊的桥梁。

  本次展览为期3天,展出的40件中国画作品,均为三尺横幅,是从中国国家画院精选出的优秀作品,题材以山水为主,也有部分人物和花鸟。展览期间,中国的书画家们与俄罗斯书画爱好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在开幕之后进行的现场创作,创作了数幅代表各自实力的书画作品,赢得了俄罗斯书画专家和书画爱好者的好评。

  黑河市地处中国东北边陲,以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为界,与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两个城市最近距离只有750米。黑河学院依托地缘优势,自1989年开始与俄方院校开展互派教师、互派留学生、学术研究、文体交流等活动。2007年5月,黑河学院与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建立了孔子学院。黑河学院以中俄语言年为契机,先后成功举办了“中俄教育友好周”“中俄大学生艺术节”“俄罗斯语言文化周” “ 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暨‘携手青春共享阳光’国际青年联谊会等大型活动,并为国内高校与俄罗斯院校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被誉为“中俄教育交流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