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创建20条严管示范街路
2010-07-02 11:00:1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郭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哈市中山路改造后屡现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的不和谐现象。针对市民出行陋习,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近日拟将中山路“人防”模式向全市推广,创建20条严管示范街(路),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视频及截图通过媒体公布。

  据了解,近期中山路上交警、协警、协管员与志愿者采取人海战术,严防死守,通过劝阻、罚站岗和现金处罚等手段,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发生率已明显下降。为此,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拟将中山路“人防”管理模式向全市推广。此外,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协调有关部门,增设过街设施,同时加强全民交通安全教育。

  另外,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在全市创建20条文明示范街(路),除通过“罚站岗”强制教育和依法现金处罚外,还将通过电子眼和执勤民警运用数码摄像机进行抓拍,适时在媒体上曝光行人和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违法行为。

  20条文明示范街路

  新阳路(北安街至安红街段)、新阳路(安红街至康安路段)、友谊路、景阳街、南极街、中山路、果戈里大街、红旗大街(东直路至淮河路段)、南通大街、珠江路、三大动力路、和兴路、新疆大街、友协大街、埃德蒙顿路、城乡路、征仪路、和兴路、松北大道、世贸大道。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