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四家中小企业有望“捆绑发债”融资
2010-07-04 09:40: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魏林 刘春岩 王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工信委积极推进中小企业集合发债工作,研究制定了《2010黑龙江省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发行方案》。目前,已确定哈尔滨市红光锅炉总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惠佳贝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宾西牛业有限公司、黑河市黑宝山矿业有限公司作为2010黑龙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发行企业,拟发行额1.7亿元,期限3年,计划“十一”前在全国发行。

  集合债券,是指以一个机构作为牵头人,由多个中小企业为发债主体,向投资人发行约定到期还本付息的债券,它是以银行或证券机构作为承销商,由担保机构、评级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参与的新型企业债券方式。通俗地说,就是“捆绑发债”。这种方式,打破了只有大企业才能发债的惯例,对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支持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尽快走入资本市场,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这次集合票据如发行成功,将成为东北地区第一单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融资,将为全国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发行提供可复制的增信、抵押和运作新模式。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