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林业部门展开“野生保护动物伤人补偿”调研加快立法
2010-07-09 08:32: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五常市营城子满族乡发生的黑熊伤人事件已经过去5天。昨天,记者从五常警方获悉,从6日八家子乡发现黑熊足迹后,至今未再次发现熊迹。有专家分析,由于八家子乡距离阿城区较近,不排除黑熊已进入阿城的可能。6日晚,阿城区警方已紧急布置临近五常市的乡村展开防熊工作。

  同时,本报昨天报道黑龙江省目前尚无野生保护动物伤人补偿规定后,引起省林业厅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就此展开调研,将尽快推动黑龙江省相关补偿规定的立法进程。

  五常防熊未止阿城开始布防

  据阿城区公安局局长胡振球介绍,阿城区部分区域与五常市接壤,4日,五常境内发生黑熊伤人事件后,阿城区警方密切关注事件发展动向。6日下午,黑熊踪迹消失在八家子乡与阿城区交界处附近后,阿城区警方立即指示与五常接壤的平山镇和小岭镇派出所,向涉及的4个村落、3万余村民展开防熊知识普及,并组织当地警力巡逻,预防黑熊窜入阿城区。与此同时,由于不能确定黑熊的确切去向,目前五常境内的防熊工作也仍在继续。

  治疗费用吃紧家属求助社会

  记者从徐爱萍家属处获悉,目前徐爱萍的治疗费已经花去了两万多元。徐爱萍的遭遇在媒体报道后,很多市民致电表示慰问,但有关部门仍未拿出此事的解决方法。徐爱萍的姐姐告诉记者,徐爱萍是家里最小的孩子,遭遇这样的意外,全家人几乎拿出所有积蓄,但由于一家人的生活都不富裕,仍解决不了问题。她向社会爱心人士求助,希望能帮助妹妹渡过难关。

  启动相关调研加快立法进程

  昨天,省林业厅政策法规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实行了严格的野生动物保护政策,使野生保护动物的数量有所增加。重点野生保护动物进入人类聚居区,破坏农作物、伤人的事件也随之增多。对此次黑熊伤人事件,省林业厅高度重视。近期,主管部门将针对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伤人的补偿办法展开进一步调研,尽快出台补偿办法并提交审议。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