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因40万元去向不明 妻子竟下药迷晕丈夫再将其砍死
2010-07-09 08:53:0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泰来县塔子城镇是齐齐哈尔西北部最大的杂粮集散地,6月26日,该镇收粮大户丁老八(化名)在家中被杀,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死者的妻子刘丽(化名)因为40万元收粮款去向不明,先用安眠药迷倒丈夫,后用菜刀连砍数刀致其死亡,并且伪造了抢劫杀人的现场。

  案发:收粮大户惨死家中

  丁老八是塔子城镇有名的收粮大户,他苦心经营20年,建立了自己的粮贸公司,生意越做越大,没想到,6月26日丁老八却被人害死在家中。

  最先发现丁老八被杀的是他的妻子刘丽,据刘丽说,当天下午她跟朋友从县城回来时家里大门紧锁,她推门进屋后却发现满地是血,丈夫直挺挺地躺在沙发上,她被吓得跑到了马路上,求对面的邻居帮她报了警。刘丽说,自家保险柜里的40万元现金也不见了。

  侦查:被害人之妻嫌疑最大

  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勘验后,发现丁老八家的门窗都没有破损和撬压痕迹,室内也无明显翻动和打斗痕迹,丁老八的左脖子和左肩膀上有刀伤,地上有一把菜刀,金柜的门是用丁老八的钥匙打开的,金柜里还有一些散乱的零钱。

  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侦查员发现丁老八跟妻子刘丽最近关系十分紧张,而且刘丽还曾为丁老八购买了巨额的人身保险。警方在询问刘丽时,刘丽对自己26日上午的活动答得漏洞百出。至此,所有的疑点都指向了丁老八的妻子刘丽。

  破案:妻因40万元下杀手

  经过综合分析,专案组认为刘丽有重大作案嫌疑。刘丽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断断续续地供述了杀害丈夫丁老八的犯罪事实。

  据刘丽交代,近一段时间,她和丁老八经常因为40万元收粮款去向不明争吵,6月26日10时许,他们再次为此争执。后来,丁老八说自己头疼,让刘丽帮他找药。刘丽说,她在找药时回想起了与丁老八生活多年的委屈,以及那去向不明的40万元收粮款,突然产生了杀死丈夫的念头。刘丽取出安眠药让丁老八服下,在其昏迷后用菜刀砍其颈部数刀致其死亡后,用钥匙打开金柜,伪造了抢劫杀人的现场。

  作案后,刘丽拿走了丁老八的手机,坐出租车到泰来县“办事”,下车后她用自己的手机给丁老八的手机打电话,制造不在场证据。后来刘丽又将作案时溅上血的连衣裙和丁老八的手机分别扔进了垃圾箱和公厕,17时坐朋友的车回家后才报案。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