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正阳家电商场“同品牌”不相认 营业员:不生产小家电
2010-07-09 14:30:1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卢蕴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日前,有市民反映,在哈尔滨市正阳家电商场中,“新飞”品牌冰箱、冰柜等与“同品牌”的厨卫小家电“水火不容”。消费者发现,“新飞”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没有生产过除冰箱、冷柜、空调外其他电器的郑重声明,这让消费者一头雾水。

  6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大直街的正阳家电商场,在厨卫电器区域看到,挂有新飞品牌灯箱的厨房家电销售区域格外显眼,有抽油烟机和燃气炉具、消毒柜等,销售人员也向消费者介绍这是全国知名品牌,信誉有保证。销售人员强调这些与新飞冰箱、空调等是一个集团的产品。在卫浴家电区域,有新飞品牌的集成吊顶及浴霸等产品,营业员也声称这些都与新飞冰箱冰柜是一家的。当记者来到专卖新飞冰箱、冰柜、空调等大家电的区域,这里的新飞品牌标识和新飞厨房、卫浴小家电的标识没有两样,但仔细观察,在颜色、字体、结构等细节上有所不同。营业员告诉记者,厨卫产品与他们不是一家的,“新飞”只生产冰箱、冰柜等制冷系列家电,不生产厨卫系列小家电。

  随后,记者在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上看到该公司的郑重声明:“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郑重声明:除了冰箱、冷柜、空调、展示柜、酒柜,新飞电器有限公司不涉及其他产品的制造,请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记者连线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关部长,对方表示,他们已经对非法使用新飞品牌、商标的相关生产企业向法院提起诉讼。

  市民表示,此“新飞”到底是不是彼“新飞”,家电商场应该为消费者把关,不要等出现售后问题时发生纠纷,给消费者带来损失。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