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CPI持续走高涨3.5% 二手房价格涨幅高于新建房
2010-07-10 08:3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9日发布数据,上半年哈市CPI持续走高,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期上涨3.5%,涨幅高于上年同期3.9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4.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4%。年初以来,哈市价格总水平有4个月涨幅达到或超过3%的通胀警戒线。

  八大类价格呈“五涨三降”态势。从居民消费八大类价格看,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食品、烟酒及用品、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五类价格上涨;衣着、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仍保持低迷态势。据悉,食品价格上涨是价格总水平上扬的主要因素。

  据介绍,1~5月,哈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高于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按降序排列居首位。

  又讯(调宣  记者樊金钢)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9日发布数据,上半年,哈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指数为106.8,其中,涨幅最高的是五月,指数为107.8;涨幅最低的是一月,指数为105.9。

  二手房价格保持领涨地位。由于二手房在交通环境、商圈配套、购房风险以及价格上更具优势,其价格涨幅持续高于新建房。上半年,二手房交易价格同比上涨8%,涨幅高于新建房1.9个百分点。在二手房中,价格涨幅最大的是高层住宅,同比上涨12.9%。

  新建房多层住宅涨幅最大。在新建房中,住宅价格同比指数为106.5,涨幅高于非住宅2.6个百分点。其中,多层住宅涨幅最大。

  小户型住宅价格涨幅高于大户型。以9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界,上半年小户型同比上涨7.8%,涨幅高于大户型2.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