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医保实现跨省点对点结算 在三亚可刷医保卡
2010-07-15 07:00:1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7月1日起,医疗保险将推行跨省转移,但由于各地统筹标准和待遇标准不尽相同,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尚未拿出“医保全国漫游”办法。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近日,哈尔滨市与海南省三亚市合作,推出点对点的医保异地结算模式,哈尔滨市参保职工在三亚指定医疗机构可直接结算不必回哈市报销。这一办法为医疗保险跨省支付作出了有益尝试。

  据介绍,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为哈尔滨医疗保险在海南的唯一一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该院医保办主任钱本禹告诉记者,近期,已有4名来自哈市的老人在该院治愈,他们都是在海南长期居住,患有脑梗、心衰、动脉硬化等老年常见病。据该院统计,4名患者花费住院医疗费总额为97593元,通过新的结算办法,统筹支付报销了58208元,其余费用由个人承担,不必垫付全额费用了。

  针对市民急需了解的医保政策的有关问题,今起,本报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设“医疗保险疑问你来提,我来答——惠民工程改善百姓生活系列问答”专栏,市民可拨打热线电话84871958咨询,除休息日和节假日外,每天9时至12时、13时30分至17时两个时段均有工作人员接听。我们将选取市民关注的问题,由专业人士在本专栏详解。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