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明年起医院用血网上预约 接受网络全程监管
2010-07-15 08:41: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凤文 张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明年起,我省各级医院临床用血,除急救用血外,一律要网上预约,接受网络全程监管。

  省卫生厅要求,全省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单位及其他设有输血科(血库)的医疗机构,必须在今年9月前完成信息化建设任务。血站和医院除急救用血外,临床用血一律实行网上预约。

  据了解,我省将在今年底开展全省范围的血液安全督导检查,2011年1月1日起,凡未完成医院输血科(血库)信息化建设、没有与全省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实现联网的医疗机构,将责令不得开展除急救输血以外的其他输血治疗业务。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