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  警事播报
搜 索
哈尔滨捣毁一制售假建筑发票团伙 两天加工面额过亿发票
2010-08-30 10:34: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徐秋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0日讯 今年是哈市城市建设关键之年,道路改造、地铁建设、棚户区改造相继施工,一些制假分子便在开工建设的工地周边喷涂、发放制售假建筑发票的广告。25日,南岗区城管执法局与公安机关联合行动,将一伙专业制售假建筑业发票的窝点一举捣毁。

  8月份以来,南岗区城管执法局在对工地的管理过程中发现,在工地四周的围墙上被人喷涂大量代开“正规”建筑业发票的小广告,工地的工作人员也说经常会接到印有此类信息的名片,上面没有公司地址,无固定电话,只留下一个手机号码,南岗区50余个正在建设的工地都发现这种情况。20日,执法人员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号码,一位南方口音的男子接的电话,称自己帮忙代开建筑业类发票,当执法人员询问其发票真伪时,该男子表示发票肯定是真的,并且在网上可查,他只是代收应该上缴的税钱,并加收一部分的手续费。按照要求,执法人员将钱汇入其指定帐户,并约定在道外区更新街附近进行交易。交易当天,一名南方女子来到现场,交给身着便装的执法人员一张发票后快速离开,附近埋伏的执法人员立即悄悄跟踪,最终锁定道里区海富康城居民小区的住处。同时,现场执法人员拿着假发票到税务部门进行鉴定,确认该发票系伪造,所谓上网能查也是根据所需发票类型上网套用的真发票编码。事实清楚后,执法局立即联系相关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抓捕行动。25日下午,该女子正在交易时执法人员将其现行抓获。在其住所内,执法人员查获打印机、电脑、扫描仪各一台,发现已刻好的假公章238枚,已做好的商业剪口发票9张,已发生面额80余万元,已开好的黑龙江增值税普通发票36张,已发生面额1亿2仟万元左右,据交代,这只是其两天的加工成品。

  经讯问得知,该女子名叫宋全华,上海浦东人,今年已60岁。以前与丈夫一直在南方从事制售假发票活动。不久前听说哈市今年城市建设发展很快,就随丈夫于8月初来到哈市,置办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从湖南双峰购买大量发票半成品,并雇佣社会人员到建筑工地周边喷涂、散发制售假发票的广告,专门制售假建筑业发票。27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宋全华刑事拘留,并对其他外逃的制假团伙成员进行追捕。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