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城管局即日起全面清理违章越冬房占道商亭
2010-10-28 09:05:4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凌军 董禹辰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随着冬季来临,在部分市场摊区和桥下空间等擅自设置违章占道商亭的行为开始抬头。昨天,记者从哈尔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从即日起,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清理违章越冬房、违建房和占道商亭,如擅自设立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或清理。

  据市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市市容环境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占用城市道路、绿地、广场、桥下空间、小区入口擅自搭建各类建筑物、构筑物或设置商亭。严禁在占道市场摊区内擅自搭建、设置木板房、活动房、彩条布围挡房等各类建筑物、构筑物或设施。为此,该局下发了《关于取缔擅自占道设置商亭等违章占道行为的通告》,要求各摊区撤市后要将所有占道设施、物品、器具撤离摊区,做到市闭场清。对已经批准设置的报刊亭、早餐车等公益类占道商亭,要求必须保持商亭容貌整洁且不出租、不移位、不擅自改变用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未经批准擅自设置占道商亭、设置越冬房或固定设施的,执法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行政处罚,并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对督办后不予整改的摊区开办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经济处罚、通报批评、黑榜曝光,并对其单位及责任人进行问责。对殴打、辱骂执法人员、摊区管理人员或阻挠其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喜艳